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公安分局五项举措加强汛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来源:
2016-07-19 00:00
浏览:
打印
    

为全力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经开区公安分局加大工作力度,深入研究和分析汛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和规律,进一步加强辖区交通安全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全面预防和遏制汛期交通事故的发生,扎实做好汛期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一、加强组织,完善预案。针对夏季雨天等恶劣天气多发的特点,根据辖区道路实际情况,成立交通管理应急预案领导小组,对恶劣天气交通秩序管理工作进行早预警、早安排、早部署,积极做好应对工作;在强降雨、暴雨等恶劣天气下,交警人员在辖区各路口提醒出行人员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注意阴雨天气下的行车安全。

二、排查隐患,保障安全。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针对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及存在季节性安全隐患的漫水路、易积水、易塌陷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逐一建立台帐,并及时相关部门汇报。针对车流量大的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易出现积水、弯道等危险路段实行巡逻管控,对辖区内重点路段、重点设施逐一进行查改,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安全防护设施。

三、加大管控,严查违法。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分局合理安排部署警力,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向路面倾斜,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率。与此同时,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严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违法必查,违法必究。并充分利用现有警力,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管,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四、强化宣传,提高意识。为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分局加大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向公众发送汛期交通安全信息。同时,组织民警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对辖区沿线企业、单位进行宣传教育,采取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汛期预防交通事故的重要性,使广大群众熟知各种安全常识和应急措施,时刻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出行的交通安全。

五、加强防范,确保安全。为确保雷雨等恶劣天气状况下执勤民警自身安全,要求执勤民警要充分认识恶劣天气交管工作的危险性,要求全体民警在上路巡逻执勤时,必须配齐安全防护装备,提高执法记录仪的使用率,严格执行执勤执法工作规范,按规定着装并携带全自身防护物品,驾驶警车要开启警灯,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每日带班领导严格实行班前和路面执勤安全防护检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保障民警自身安全。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