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抓实安全风险防范 提升应急治理能力

来源:
2020-04-02 08:57
浏览:
打印

4月1日,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深入古房村、张家山墓地和四川冠峰气体有限公司,调研检查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古房村和张家山墓地,李东详细了解人员值守、宣传引导、风险管控等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一要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在“早发现、早研判、早出动、早扑救”上下功夫。二要丰富宣传形式,现场派发倡议书,利用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宣传到户到人,做到全覆盖。三要创新巡查方式,加强日常管控,结合实际,因村制宜,增派网格员,利用无人机进行高空巡查,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四是严格监督执法,加强部门联动,发挥各部门优势,强化协同配合,整合优化力量,形成工作合力。

在四川冠峰气体有限公司,李东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投入、隐患排查、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他要求,一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管理措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要及时进行整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要落实岗位责任,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网络,配足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做到奖罚分明,客观公正。三要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定期联训联演和日常设施设备排查机制,制定演练计划,开展针对性专业演练,提高职工应急能力。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