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
2017-09-05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1日下午,四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36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依法治省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依法治省工作推进会精神,审议通过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站在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的高度,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设法治雅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雅安各项事业纳入法治化轨道,推动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照省委部署要求和市依法治市2017年工作要点,抓住重点找准难点,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确保年初确定的依法治市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如实全面完成。要增强动力、大胆创新,把依法治市和绿色发展、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发展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更加注重体现雅安特色,深化提炼法治保障灾后恢复重建、“阳光村务”微权清单等有效做法,巩固提升形成长效机制,着力推进法治雅安品牌建设。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重中之重,确保实现“五个不发生”的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关于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等情况的报告,对进一步做好我市政府性债务管理和金融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全省政府债务管理座谈会议和全国、全省银行业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迅速对标,将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行为、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推动雅安发展振兴;要严管政府债务,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积极争取支持,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工作,严格做好清理整改,坚决制止发生违法违规担保行为;要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对整改措施不到位和债务风险管控不力、债务风险超过预警线的要及时进行通报、约谈和问责,对违法违规举债担保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金融风险处置的主体责任,大力支持深化金融改革,与金融系统一道全力做好服务实体经济工作;要引导银行业全力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加强对全市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支持,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不断提升“三农”服务能力和小微服务水平;要高度重视风险防控化解,对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层层压实监管责任,构建全面风险防控体系。

会议听取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情况报告,强调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各方要强化责任担当,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守牢不发生食品药品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底线。要强化领导,市委常委会将定期听取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加强目标绩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要落实最严格的全程监管制度,坚持源头控制、产管并重、重点治乱,持续开展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使用环节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重点区域安全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坚决防范系统性、区域性、行业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彭华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