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飞地园区(经开区)各级各部门突出问题导向确定调研课题 为加快园区建设发展破解难题

来源:
2018-05-29 00:00
浏览:
打印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园区各级各部门(区)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六个方面重大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雅安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发展振兴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密联系园区实际,聚焦主责主业精心策划了54个调研课题。每个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各部门中层干部均上报了调研课题,选题内容丰富,问题导向突出,各有侧重、特色鲜明。

一、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形成各有侧重的系列课题。

各级各部门调研课题紧密结合园区实际,聚焦园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事关园区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课题中各有侧重。如经投局有2个课题聚焦于园区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分别是创新机制激发活力,助推经开区招商工作发展、园区汽车产业链现状及招商引资工作方向。社农局有3个课题聚焦园区征地拆迁和信访维稳工作,分别是加快推进园区征地搬迁安置工作的建议意见、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为园区建设营造稳定环境、扎实做好园区维稳工作的建议。永兴镇有2个课题聚焦乡镇干部管理和教育,分别是如何激励基层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如何加强农村基层干部教育培训管理。

二、紧紧围绕建设“现代产业高地、绿色生态新区”实际,形成各有特色的选题

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研究,以提升服务能力助推经开区发展、雅安物流园区建设投资分析、夯实城市经营水平,建设绿色生态新区、如何以品牌建设助推企业提质增效的几点建议、园区民营企业发展的现状与思考。围绕“从严治党”展开研究,如关于为“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提供有力纪律保障的几点思考、关于如何提升乡镇纪委执纪审查能力的几点思考、乡镇纪检工作的调研与思考、加强基层干部工作作风转变,为园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环境的思考。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展开研究,如加强人才保障促进园区发展。围绕“乡镇建设”开展研究,如托管乡镇社会事务管理现状调查、对经开区托管乡镇农村社会治理工作的几点思考、永兴镇乡村振兴之初步思考、蒙顶山镇民生状况调查。围绕“社会治理”展开研究,如加强环境监管能力建设,提升网格化监管水平、做好地名工作服务园区发展、对经开区托管乡镇农村社会治理工作的几点思考。围绕“城乡环境治理”展开研究关于飞地产业园区城市管理工作的调研报告、如何抓好农村面源污染整治的建议、关于蒙顶山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调研与思考。围绕“党建脱贫”展开研究,如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与企业经营发展互促共进、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

三、紧紧围绕事关园区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确定选题,不同角度破解难题。


围绕“财政资金安全管理”进行研究的课题,如园区征地拆迁资金使用监管之我见、加强资金管理,推进全面预算、进一步规范农村“三资”管理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围绕“改革创新”进行研究的课题,如坚持走创新、改革之路,推进雅安经开区产业发展、深化区属国企改革、为园区发展添砖加瓦、聚焦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安实战服务能力。围绕“机关效能”进行研究的课题,如提高运行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督查工作的思考、关于加快园区行政审批效率,促进服务效能落地的建议。围绕“要素保障”进行研究的课题,如雅安经济开发区用地现状分析、已报批土地如何提升供地率。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