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抓紧抓实:复工复产 复业复市

来源:
2020-02-25 15:28
浏览:
打印

2月24日,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全面复工复产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经开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李东强调,当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精准防控、统筹兼顾,组织工作专班到企业到工地,服务复工复产与复业复市,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科学辩证地分析了当前防控形势,站高谋远地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根据经开区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坚决落实分区分类精准复工复产要求,尽快恢复生产性服务业,毫不松懈加强防疫核查,优先支持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配备必需防护用品;要扎实做好中小企业纾危解困帮扶工作,落实好服务企业的工作专班,高效开展企业复工服务,坚持该管住的管住、该简化的简化,主动上门送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复工稳产满产。

二要有序做好群众基本生活服务业恢复,尽快恢复临街商铺、商业广场、农贸市场日常交易等正常生活秩序,积极恢复园区人气、商气。

三要落实全市全面复工复产推进会精神,紧盯经开区全年指标任务,努力实现一季度平稳开局,组织引导企业参与“两手抓”和“六稳”工作,重点抓好新返岗回厂人员的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

四要切实巩固辖区人员地毯式摸排成果,动态更新基层治理大数据信息系统,稳定执行健康证政策,确保人员正常出入社区、有序流动,保障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

五要针对性抓好自身工作场所防扩散防交叉措施,做好办公楼宇、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各项防控工作。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