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公安分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群众工作

来源:
2020-03-13 16:11
浏览:
打印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公安分局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主动作为,科学组织,强力推动防风险、强服务、保稳定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群众工作。

一、广泛宣传,积极引导。为了避免疫情防控期间因无法正常办理户政业务给群众带来麻烦和损失,分局积极加大宣传力度。一是依托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公布疫情防控期间公安各服务窗口的服务措施、联系电话、具体要求等,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特殊时期公安机关办理业务的相关政策,做到将最新政策要求第一时间向社会广而告之。二是积极引导和规劝群众非紧急需要应尽量减少外出,对于特别紧急的、群众要求强烈的,以“预约办”“严密防护办”的形式办理,避免出现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等问题发生。三是积极向社会公开全区公安机关户政业务办理咨询电话,确保第一时间答复群众有关办证流程和特殊时期办理业务的相关政策、具体要求等方面的咨询。截至目前,共接听咨询电话500余人次。

二、抓实抓细,落实措施。坚持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引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落实企业复工提前报备制度,复工前必须提前进行报备,经同意方能复工。公安机关指导企业制定“一企一方案”,对企业承担的防控责任、任务等进行明确,压实工作责任,督导企业要严格标准、细化措施、把好“防疫关”,做到防控、生产两不误。二是建立健全网上服务机制。大力向企业宣传引导 “一检通认”,设立微博微信咨询服务平台,将公安机关承担服务事项“打包”上网,公布业务咨询电话,让群众少跑腿、少聚集,做到“人员不聚集、审批不断档、服务不降质”。

三、立足职能,回应关切。一是建立涉疫情诉求快速反应机制。对受理涉疫情警情全面登记建立台账,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推送。同时压缩涉疫情诉求办结时限,重大紧急线索随时上报,实现疫情线索优先处置。二是进一步发挥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功能作用,做好防控疫情相关信息等的宣传解释和解疑释惑,及时受理群众反映问题,确保办理效率不降、质量不减。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市局部署,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公安管理要求以及涉疫情防诈骗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遵纪守法、加强防范。同时针对涉疫违法犯罪行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持依法履行职责,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