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兰开驰在全市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防汛抗旱减灾这场硬仗

来源:
2018-05-22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精神,分析研判今年全市防汛抗旱减灾形势,对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为指引,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始终绷紧防汛抗旱减灾这根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抗旱减灾这场硬仗。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会议。

兰开驰指出,防范自然灾害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对党委政府执政、行政能力的重要检验。要认识再深化,增强抓好防灾减灾工作的使命感,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打赢这场生命财产保卫战、灾区形象捍卫战和发展振兴保护战;增强抓好防灾减灾工作的危机感,坚决克服麻痹、松劲和厌战情绪,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增强抓好防灾减灾工作的紧迫感,坚持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重一些,把各种不确定因素分析得更透一些,把各种应对之策考虑得更周全一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兰开驰强调,要重点再突出,严防死守防汛抗旱减灾关键领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锁定地震重灾影响区、水电库区及周边区域、灾后重建项目、已查明的地质灾害隐患点、重点河流和水利设施、重大在建工程、人员密集场所等重要目标,迅速组织力量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治,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牢。

兰开驰强调,要措施再具体,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减灾各项工作。持续抓好隐患排查和整治,对已排查出的地灾隐患点,迅速制定处置方案,建好责任、隐患、动态管理三本台账,能治理的立即治理,正在治理的加快工程进度,一时不能治理的严密防控。加强监测预警和主动避让,用好地质灾害自动化实时监测设备,健全市、县、乡、村、组、监测员六级群测群防工作体系,加强防汛监测预警系统建设,落实好会商机制,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迅速组织避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做好应急保障,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危险区预警和转移责任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常态化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做好应急物资、设备、资金储备,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灾情第一时间响应。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一旦出现旱情,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全力做好蓄水保水、抗旱保饮水安全、抗旱保作物丰收等工作。坚持齐抓共防协作配合,树立全市防汛减灾“一盘棋”思想,健全统一组织指挥体系,建立联动抢险救援机制,抓好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形成抗灾救灾合力。

兰开驰要求,要纪律再严明,确保防汛抗旱减灾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各县(区)党委政府、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防汛抗旱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工作责任逐级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人员,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督查考核,对发现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把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作为对相关部门和干部评先评优及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严明纪律规矩,主汛期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必须坚守岗位,确保通讯畅通,非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同时离开属地;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乡镇三分之二的干部必须留守基层,一律不得擅自离岗脱岗;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服从各级防汛抗旱和地灾应急指挥部门的统一指挥调度,一律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拖延、各行其是;发生重大紧急突发情况,必须按程序及时处理和报告,一律不得瞒报、漏报、迟报;对各级政府调拨或下拨的防汛抢险救灾资金、物资,任何单位和个人一律不得挪用、截留、贪污、私分,一经发现违纪违法行为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同时要统筹抓好食品药品流通、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领域专项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徐一心、白云、彭学松、韩冰,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在雅安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和飞地园区设分会场。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于所在地参加了全省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