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彭映梅赴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找准路径发挥比较优势 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
2021-06-07 15:13
浏览:
打印

6月2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彭映梅赴经开区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她强调,经开区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安排,围绕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目标,进一步理清思路、争取支持、优化环境,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让大数据产业在雅安根扎得更实、花开得更艳、果结得更好。

通过两年多努力,我市大数据产业“从无到有”,大数据产业功能区初见雏形、产城融合“中央活力区”加速构建、“中国雅云”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深入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彭映梅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数据应用、产业生态等情况,叮嘱经开区和有关部门,要合理规划空间布局和功能布局,加快大数据产业和产城融合项目建设,积极探索大数据特色应用,继续做大数字经济总量。在雅安新经济创新中心,她与入驻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仔细了解企业发展运营情况,鼓励企业用好创新中心孵化器,加快创新步伐,要求有关部门要继续做好服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雅安新经济发展。

调研中,彭映梅主持召开大数据产业发展座谈会,听取经开区工作汇报和市级有关部门发言。她对经开区工作成效给予肯定,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把雅安定位为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这是省委赋予的重任,也是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契机。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新”重要论述和省委“八个更加注重”要求,围绕市委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目标,用市场化的方式,优化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要发挥比较优势,在打造数字经济生态链、推动产城一体化发展、夯实大数据学院人才培育体系等方面深入谋划思考。

彭映梅强调,要进一步争取支持,在获得“碳中和”“白金级绿色认证”双证书国家级绿色数据中心基础上,主动参与成渝地区数字经济试验试点,积极融入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加强对接上级相关部门,争取更多项目落地建设。要进一步优化环境,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强化配套政策、投融资机制等方面保障;充分发挥大数据产业推进领导小组作用,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政策制度执行到位;坚持规划优先,完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经开区要集中精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成为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领头羊。

市领导李东、苟乙权,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参加调研。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