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五四”我在岗】李春路: 在项目建设现场洒下青春汗水

来源:
2020-05-06 10:13
浏览:
打印

他的身影总是往返在各个项目安全检查的现场;他的脚步总是奔忙于加快项目推进的路上;他的心思总是扎根在企业安全生产的方方面面;他的愧疚却总是被家人“收藏”在心底。

他叫李春路,经开区市政公司质安部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他用一腔热血在工作岗位洒下青春汗水,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

5月3日,经开区巨宏精细化工新材料项目村道改移施工现场,挖掘机、平地机、压路机等机器轰鸣着平整出宽阔的路基,十几辆工程车进进出出,一派忙碌景象。

“混凝土的情况怎么样了?”“我们一定要保证按时竣工,注意安全。”上午8时,李春路来到了施工现场,大声叮嘱着现场施工人员,并对进场材料、施工机械、进度情况……进行逐一的检查、核对、协调。

两个小时后,李春路回到办公室,开始填写各类报表与资料。“叮铃铃叮铃铃……”一阵电话铃声后,李春路又急急忙忙拿着安全帽赶往了施工现场。下午六点,施工现场安静了下来,李春路还在电脑前不停敲打键盘、整理资料。

今年的“五一”,李春路想带妻儿出门游玩,可项目建设不等人,许多工作等着他。最后,他放了家人的“鸽子”,并主动向公司申请整个假期在岗值班。

这并不是李春路第一次放家人的“鸽子”。

在建项目的安全、计量、质量、环保……都是李春路肩上的“担子”,因为工作时间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他随时都“整装待发”,一次次放了家人的“鸽子”。

“但是妻子与六岁的儿子都很支持我工作,没有一句怨言。”李春路的话里透着对家人的愧疚与感激。

一次次周末、假期坚守在工作岗位,奋战在数字新城建设一线,李春路已习以为常并乐此不彼。

尽管工作应接不暇、分身乏术,可他依然是只争朝夕、心无旁骛——这就是李春路干事担当的真实写照,一个在项目建设现场洒下青春汗水的热血青年。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