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突出“三项工作” 强化活动落实

来源:
2018-05-29 00:00
浏览:
打印
    

——飞地园区(经开区)整顿作风、提升效能活动开展信息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推动。飞地园区深刻认识到,此次整顿作风、提升效能专项活动,既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保证园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一项长期任务,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召开动员大会,传达贯彻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工作部署,并结合实际,研究印发《飞地园区(经开区)整顿作风提升效能专项活动工作方案》,明确对照查摆的4类18个问题表现、五个阶段的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安排和工作要求,同时成立园区管委会主任为组长,园区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员参与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整合园区党政办、纪工办、党群工作力量设立园区作风整顿办,将明察暗访与园区日常正风肃纪检查工作结合开展。园区各单位(部门)迅速行动,召开动员会和专题推进会10余次,强化组织推动,落实专项活动要求。

二是抓好学习查摆,找准弄清问题。飞地园区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活动,专题学习有关讲话精神,聚焦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等课题深入调研,撰写相关文章30余篇。园区经投、规建、财政、社农、公安、质监、城管、工商等部门对照问题表现,通过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的方式,深入查摆典型问题、找出具体事例,务求将影响效能提升的问题找准弄清。截至目前,结合园区企业服务、运行管理、资金筹措等工作,共查找出包括思想境界不够、业务水平不够、主动服务意识不足、缺乏开拓创新精神、缺乏干事创业激情等5个类别的具体问题30个,分别列出问题表现和具体事例,梳理汇总形成《飞地园区(经开区)管委会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查摆问题清单》。同时,开展监督检查7次,通报2期,通报问题数11个,提出整改要求11条,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单位2个、个人3人次,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切实促进作风转变。

三是强化整顿提升,务求活动实效。飞地园区将集中整顿作风专项活动作为自我反思、自我革命、自我革新的主要举措,在查摆问题清单的基础上建立《飞地园区(经开区)管委会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查摆问题整改工作总台账》,逐一对应查摆出的具体问题,落实责任单位(部门)10个、责任人23名,提出主要整改措施60余条,限定整改时限,同时,各单位(部门)建立分台账,管委会主任和四位副主任,在每周召开例会,定期了解整改进度情况,统筹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到各单位(部门)一线督查整改,参照“倒排工期”的方式,实时跟进、动态管理,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强化责任落实和跟踪问效,以作风整顿的实际成效助推园区效能提升。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