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召开2018年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

来源:
2018-09-29 00:00
浏览:
打印
    

9月28日,党群工作部组织召开经开区2018年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高佳秀,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石志明,蒙顶山镇、永兴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党群工作部、社农局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其中第一阶段为现场参观教学阶段,参会人员先后到名山区银木村、高岗村、沙河村及红草新村4个村学习党建工作,学习银木村在办实农民夜校促进旅游产业发展;高岗村在发挥村民自治作用,实现全村不设垃圾池,实行垃圾分类处理、清运;沙河村丰富党建及文化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成立茶叶种植合作社,创办村集体企业,发展村集体经济;红草新村在发挥村民自治作用,结合茶旅融合促进产业发展等方面成效。

会议第二阶段在蒙顶山镇槐树村活动室召开,蒙顶山镇名凤村、永兴镇两河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就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是抓好稳定、服务基层群众,促进“三农”工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在认识上要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一致,切实补齐短板,着力提高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要求,蒙顶山镇、永兴镇党委及各村(社区)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意识不强;“三会一课”等制度执行不严格;发展党员方面程序不规范;村活动室管理不到位;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推动不平衡;农民夜校作用发挥不充分6个方面问题,认真对照《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及党建工作年度重点任务,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再梳理排查、补齐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还对扫黑除恶、秸秆焚烧、禁养区内畜禽养殖、稳定及禁毒等近期重点工作一并做了安排。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