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李阳军督导经开区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开展情况

来源:
2023-12-04 10:26
浏览:
打印

12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阳军先后前往四川神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赵家山矿、永兴老街、物流大道交叉口、永兴街道江落村、蜀天超云产业园数据中心项目和四川新顺通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雅安分公司督导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全区发展大局安全稳定。

在四川神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赵家山矿和四川新顺通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雅安分公司,李阳军实地查看生产设施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加强对重大危险源、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实时监控和预警,切实抓好隐患问题整改,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各个环节。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落实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强化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在永兴老街和永兴街道江落村,李阳军详细查看了房屋建筑安全、消防设施配备、用火用气安全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冬季居民用火用电取暖行为增多,火灾风险增加。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监管,严格落实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定期对消防设备进行检修维护。要强化联防联控,深化野外火源管控和森林防灭火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农事、林事、祭祀等用火管控。要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严厉打击违规用火用电行为,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在物流大道交叉口,李阳军详细了解道路交通流量、重点路段执勤部署等情况。他强调,要聚焦重点路段和重点车辆,强化执法检查和安全巡逻,提高路面见警率。要及时做好道路巡查和养护,科学设置交通信号灯、指示牌和安全防护栏等交通设施,做好道路沿线清障,全力消除路面安全隐患。要广泛运用智慧化信息化技术手段,定期调试监控联网设备,加强对车辆和驾驶员的动态监管,全面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蜀天超云产业园数据中心项目,李阳军实地查看项目施工现场,与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项目最新建设进展和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加强日常巡查,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喻思皓、沈中俊,永兴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