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日报/北纬网]打好征地搬迁安置大会战 保障项目建设用地 飞地园区召开征地搬迁安置动员大会

来源:
2017-03-13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8日,记者从2017年飞地园区征地搬迁安置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飞地园区初步规划建设项目24个,经统计需要征地2500亩,拆迁870户、安置3300人,为成新蒲快速通道、川藏铁路、物流大道等项目提供用地保障。飞地园区将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征地搬迁安置工作实现新突破,为推进“项目年”建设和园区飞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飞地园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桥出席会议。

近年来,飞地园区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骂和“5+2”、“白加黑”的精神,打赢了征地搬迁攻坚战,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累计完成征地14000多亩,完成拆迁1274(不含草坝片区),安置人口5000多人;完成企业拆迁18个,确保了王老吉、中恒天、建安厂、雅职院、贸易校等一批重点项目和永兴大道、职教路、学道街等一批灾后重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用地需求,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广大群众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发展带来的好处:永兴化成路口至场镇道路已在年前全面完成改造升级,连接雅安主城区的发展大道已全线开通公交车,一大批拆迁户已经顺利入住漂亮舒适的瓦窑安置区“学苑名居”,这些都是征地搬迁安置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

张桥强调,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项目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加快工业发展依然是今年全市经济发展的重头戏。园区作为全市工业发展的主阵地,承载着全市工业发展的重任,也拉开了新一轮“打硬仗、补欠账”的序幕,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园区发展、建设“产业新城、城市新区”,需要大量的建设用地。因此,加快推进征地搬迁安置工作迫在眉睫、刻不容缓,飞地园区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集中精力、人力、物力,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再接再厉,坚定不移地打好这场征地搬迁安置大会战。

记者徐玉婷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