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做大经济规模 做实产业项目 做强城市功能 做优营商环境

来源:
2021-03-02 15:49
浏览:
打印

3月1日,雅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雅安经开区党工委2021年第5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此次两会是在进入新发展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强调,传达学习两会精神要聚焦雅安“十四五”发展规划,聚力打造高能级产业平台,形成高水平治理优势,奋力再造一个“产业经开”。一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站位全局、系统谋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中来。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内容细化工作任务,围绕做大雅安的经济总量为战略目标,务实推进经开区“产城融合突破年”的目标任务,发挥好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平台的示范作用,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经开力量。二要坚持做大经济规模、做实产业项目、做强城市功能、做优营商环境。推进“三区”融合,实现领先发展、率先发展、带动发展、协同发展。三要坚持提升要素整合和聚集能力,紧盯园区企业和市场主体技术创新,着力招大引强,持续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在大数据产业应用型项目落地和投产上精准施策、有的放矢,下足“绣花”功夫,持续高速保持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区域优势。四要坚持优化产城拓展的新空间,打造升级版的经开产业地图,产业功能科学布局,建设未来新城区的新型产城单元。五要坚持绿色发展示范不动摇,构建“产城人景”和谐共生的新格局,抓牢生态环境治理提升,以创新规划,打造40公里永兴绿道,建设高品质的生活宜居地,提升经开区人口和产业承载能力。六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推进永兴街道乡村振兴特色亮点塑造和培育,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加快补齐基层社会治理短板弱项。

会议还对当前五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抓牢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二是协同抓好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三是推进国开区建设和市、县(区)产业功能协同联动,四是探索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创新之路,五是守牢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安全环保、信访维稳、党风廉政等底线。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