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经开区召开禁毒人民战争2020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
2020-04-14 17:45
浏览:
打印

4月9日,经开区召开禁毒人民战争2020年工作部署会。会议由经开区禁毒办副主任罗洪康同志主持,党工委副书记、区禁毒委副主任高佳秀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经开区禁毒委员主任、副主任,区禁毒办工作人员,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公安分局各警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禁毒人民战争2020年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经开区涉毒犯罪打击、联动联控协调、源头监管、禁毒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禁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高佳秀书记在会议上充分肯定去年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日益进取,扎实做好今年的禁毒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识当前禁毒工作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扬优势、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聚焦突出问题,坚持精准施策。围绕净边专项行动,加大查缉力度,全面清查深挖涉毒人员,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的管控力度,增强重点地区和高危地区的清查等力度,扎实抓好今年禁毒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做好整治毒品问题突出的攻坚战。三是深化部门协作,提升治理能力。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加快推进毒品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毒品治理能力;进一步推动涉毒案件侦查与起诉、审判有效衔接,对重大毒品犯罪案件做到快侦快诉快办;同时紧紧围绕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节点,突出针对无业人员和辍学青少年、流动人口等群体的宣传策划,提升防毒识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推动形成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社会氛围。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