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大讲堂丨为企业讲法 助企业发展

来源:
2020-12-11 17:48
浏览:
打印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也是服务企业最有效、最可持续的举措。12月10日,雅安经开区依法治区办举办“经开大讲堂”规上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法治讲座,为园区规上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即将生效,合同编有哪些条文?对拟定合同有什么影响?《合同法》的主要变更内容是什么?”讲座上,雅安市律师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四川同兴律师事务所律师车忠虎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概况、《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与《合同法》主要变更内容、签订合同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如典型合同从原来15种有名合同扩充为19种,增加禁止高利贷的条款,明确业主权利的规范和保护等。

讲座结束后,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解深入,使他们掌握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涉及企业生产经营过程的相关知识,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普法活动。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充分关注人民的利益诉求,以保障人民的权益为出发点,对时代发展、群众需求、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回应,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雅安经开区依法治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雅安经开区将结合园区实际,加大相关法律法规进企宣传力度,提高企业依法诚信经营意识与市场竞争力,为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