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树牢防范胜于救灾意识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
2020-08-24 11:14
浏览:
打印

8月21日,雅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雪松率队到永兴街道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工作。李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意识,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李东一行先后深入永兴街道两桥村7组打鼓山滑坡隐患点、化城村3组邓阿弯滑坡隐患点、箭道村1组杨家大房子滑坡隐患点实地踏勘,现场查看监测点坡土裂缝及水土保持情况,向地质灾害点网格员和周边群众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现状,并督促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李东指出,当前我市正遭受百年一遇洪水,是各类地质灾害易发多发期,要把全面评估排查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加强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作为当前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经开区上下要全力以赴、全面动员,保持战时状态,坚决打赢防灾减灾持久战。

李东强调,一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充分认识强降雨后地质灾害的严重危害性,科学研判汛情,严防地质灾害;二是要拉网式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建立台账,制定新增地质灾害点应急预案,配齐网格人员,强化轮班巡查,落实“最后一公分”工作责任;三是要全面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细致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人员帮促避让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四是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通讯、信息畅通,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擅离职守的严格追责问责;五是要最大限度做好应急避险群众临时安置,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吃饭、安全饮水、住宿、医疗等需求,抚慰避险群众情绪;六是要建立地灾隐患中长期综合督导治理方案,及时沟通灾情,完善市、区、街道、村(社)应急联动机制。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易勇,永兴街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