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飞地园区(经开区)开展“院区共建”法治讲座

来源:
2015-11-10 00:00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飞地园区(经开区)干部职工法治理论水平,促进“院区共建”工作向纵深推进,11月6日,飞地园区(经开区)组织开展了“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雅安经开区)‘院区共建’法治讲座”。

法治讲座由中国法学会会员、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志强主讲,结合园区实际,围绕依法治国,李院长对依法治国的背景做了充分阐述,就完善行政决策机制、提高政府法律顾问普及度、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等做好园区依法治理需注意的问题,以及征地拆迁、招商引资、预防职务犯罪等重点领域涉及的法律法规做了深度讲解。

今年7月,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和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雅安经开区)签订了依法治理六大机制共建协议书,双方将在建立全面共建协调机制、双向智力支持机制、法律技能培训机制、治治宣传服务机制、诉非衔接联动机制、诉讼绿色通道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此次培训是深化“院区共建”机制的有效举措。

当天的讲座深入浅出,贴近实际,通过详实的资料、身边的案例,让园区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此次法治讲座的内容,不断提高自身法治理论水平,增强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能力,推动园区依法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园区打“硬仗”、补“欠账”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