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云义警·护校志愿队”正式启动

来源:
2021-03-30 14:42
浏览:
打印

3月25日,“雅云义警·护校志愿队”启动暨授旗仪式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经开校区)举行。

据了解,首批“雅云义警·护校志愿队”现有队员近40人,以经开辖区雅职院、贸易校两所高职院校为依托,坚持“政府领导、公安牵头、部门协作、公众参与、自愿无偿、服务公益”的思路,主要负责校园安全治安巡逻,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紧急救援等工作。

“雅云义警”志愿队的启动,是密切警民联系、发挥群众力量、完善基层治理的积极探索,设有“护校志愿队”、“护村志愿队”和“护企志愿队”。

工作开展中,“雅云义警”志愿队着力突出党建引领、公安指导和群众主体,以“五个一”为载体,即“搭建一个工作站”“建立一个联络点”“完善一系列标识”“实施一批单项奖补”“开展一次评优评先”,切实打造体现经开特色的群防群治工作品牌。

“希望将来‘雅云义警’能成为辖区社会治安的‘千里眼’‘顺风耳’,成为服务辖区群众的‘生力军’,真正发挥出‘1+1>2’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效能,创出警民和谐共建的风景线。”经开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