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经开区召开防汛减灾专题会

来源:
2020-08-24 11:19
浏览:
打印

8月23日,雅安经开区召开防汛减灾专题会,再次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县级党委、政府防范应对汛期洪涝地质灾害主体责任的紧急通知》(川委厅〔2020〕40号)和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批示通字〔2020〕13号),汇总梳理辖区地灾监测点、生产经营企业、在建工程项目防汛减灾工作情况,研究安排相关工作。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雪松主持会议。

胡雪松强调,围绕省委、市委防汛减灾各项工作部署,结合经开区实际,要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务必确保人员零伤亡、零失联。一是强化台账管理。要将自查排查、督战检查摸排出的汛期隐患逐一“挂号”,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整合建立台账,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各部门(单位)务必及时、全面报送,对迟报漏报、隐瞒不报,造成损失的严肃处理责任人。二是强化“包保”体系。要按照主汛期“五级包保”网格化责任体系,将各村(社区)、地灾监测点、生产经营企业、在建工程项目逐一落实委领导、联系部门(单位)、责任人员“包保”责任,进一步全面滚动摸排,畅通各项防汛减灾工作落实的“最后一米”。要将企业、在建工地、居民汛期生产生活问题排查到位,全力协调保障水、电、气等供应。三是强化群众工作。要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防汛减灾常识、案例和政策宣传教育,动员群众有序做好隐患监测、避险转移、生产自救等工作。同步加强转移群众的生活服务保障和情绪安抚。要督促专业检测机构对地灾隐患点抓紧提交技术鉴定方案,科学划定转移范围、转移住户。要确保应急演练覆盖辖区每一地灾隐患点。四是强化物资储备。要做好应急手电、雨具、喇叭、警示锣等物资保障,梳理园区企业装载机、挖掘机情况,建立应急机具保障联络清单,确保及时征调。五是强化应急值守。要即时发送气象局暴雨预警信息,提醒群众、企业加强防范。要加强对避险转移群众安置情况、地灾监测员监测情况、村(社区)值班值守情况等的监督检查,严肃防汛减灾工作纪律。

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永兴街道、各部门(分局)、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