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李东为公安队伍上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来源:
2021-04-01 11:39
浏览:
打印

为深入推进经开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切实发挥领导引学、带学、促学作用,3月30日,雅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以“从严管党治警 打造一流队伍 建设平安经开”为主题,给经开公安全体民辅警上了一堂生动严谨、内容丰富的党课。

李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安队伍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雅安经开区“产城融合突破年”,开展此次专题党课,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扎实推进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锻造纪律严明、本领过硬的公安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东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确保公安队伍对党的绝对忠诚;要深刻把握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要围绕经济建设和中心工作,全力护航“平安经开”行稳致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经开公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谋划推动公安工作。

一是围绕中心,持续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要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着力构建公安工作与经济建设的融合互动关系,重点要做好为招商引资、园区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的服务工作;推行“一门服务”,打造“不打烊”的公安窗口;严厉打击涉企违法行为,做到经济发展推进到哪里,公安服务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二是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平安经开”建设。要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进“天网”“雪亮”工程建设;高度重视群众身边的小案侦破,做到破案与追赃结合,及时挽回群众损失;要进一步健全和创新各项便民服务措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针对公共服务、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主动出击,坚决打击违法犯罪。

三是服务大局,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进一步提高维护公共安全能力,建立健全统一协调、反应快速、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要在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中,严打涉疫、涉企、侵财等突出违法犯罪行为。

四是抓实战练兵,提高队伍执行力。要不断健全公安机关应对新冠肺炎、洪涝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响应、大数据应用、装备保障等方面相关机制,总结经验、补齐短板,联合有关部门加强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庆典活动、森林防火等方面的综合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实战攻坚能力水平。抓好实战大练兵工作,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提高全警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

会议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宏主持,经开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民警、辅警聆听党课。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