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围绕中心履职尽责 破解难题久久为功——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刘旭光率调研组来雅调研

来源:
2023-02-20 11:20
浏览:
打印

2月15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刘旭光率调研组来雅调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分三组分别赴雨城、名山、石棉、汉源、天全、芦山等县区和雅安经开区,采取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走访了市县政协委员工作室、“有事来协商”议事点、委员读书平台、“双助”活动实践基地等,并围绕“两破解一加强”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刘旭光还代表省政协主席田向利看望慰问市、县(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

调研组指出,雅安市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市县政协党组围绕中心履职,紧扣大局聚力,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发挥,“重要平台”、“重要渠道”、“重要阵地”的优势进一步彰显,《实施意见》在雅安得到了贯彻落实,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取得初步成效,“有事来协商”工作成为雅安市县政协工作的特色亮点,为基层政协工作夯实了基础、注入了动力。

调研组强调,要把握工作定位,积极有效履职,充分认识《实施意见》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好文件的精神和各项要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书写履职答卷,助力破解民生难题,不断推动市县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解决“两个薄弱”问题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进一步健全机构设置,完善机制体制,市县政协要主动作为,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要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协商质量,要在前期工作的良好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不断总结提升,重点研究探索,把准基层协商性质定位、确定协商边界,突出委员的主体作用,不断夯实政协工作群众基础,提高政协工作美誉度和影响力。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主动创新作为,提升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要结合实际,创新工作举措,突出特色亮点,打造履职品牌,提升工作质效,要找准与党政工作的结合点、人民群众的关注点、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进一步完善可持续机制,发挥好委员协商主体作用,突出协商主体的广泛性、专业性与代表性,使协商议政的过程成为宣传政策、沟通情况、助解问题的过程,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治理有效衔接、相互融合;要进一步完善构建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履职机制,共同努力,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政协工作安排,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书记李酌在调研座谈会上作表态讲话,表示将进一步切实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好《实施意见》精神及调研组相关要求,积极探索推进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李志强,市政协副主席杨力、陈茂瑜、李诚、李景峰、李阳军、赵敏、陈智强、袁世华,市政协秘书长高凯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