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日报/北纬网]开足马力忙生产 确保新年开好局

来源:
2017-02-09 00:00
浏览: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企业发展看开局。新春伊始,我市企业迅速抢抓开春的大好时机,全力赶制在手订单,开足马力投入到紧张的生产中,奋力开创新年新开局。

在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雅安经开区),走进四川建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就能切身感受到火热的生产氛围。员工们都在瞄准订单任务,为新一年的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忙生产。

开足马力生产保订单

6日,在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的透明工厂内,通过参观通道的玻璃向车间内远望,身着蓝色工作服的工人在高速运转的生产线前忙碌着。一罐罐身穿红色“外衣”的凉茶通过灌装、杀菌、包装等一道道工序,被打包码垛后整齐地堆放在仓库内。

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生产基地是“4·20”芦山强烈地震后首个签约落户我市的核心重大示范项目,以产业援建“造血”方式助力灾区产业发展,也是王老吉在西南市场产能布局的重要一步。项目一期投资3亿元,建设形成两条灌装生产线,计划年产2000万标箱王老吉饮料。

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七,该公司工会主席胡锦伟就从省外老家赶到了公司,开启了新一年的忙碌,与他一起并肩作战的,还有公司的数百名员工。

据胡锦伟介绍,2016年,由于市场形势好,产销稳定,公司生产了1200万标箱王老吉凉茶,实现了4.7亿元的销售收入,为园区乃至全市工业经济的增长作出了贡献。

春节长假前,由于假期激增的节日消费需求,公司一直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除夕前一天都还在不断向外地经销商发货,其中最高一天发了14万箱。

“由于产品销路好、订单充足,今年正月初八,公司员工就已经到位恢复生产了。”胡锦伟说,今年,我们将力争实现5.2亿元的销售收入,按照目前良好的销售形势,公司将开足马力生产以保订单。

信心满满冲刺“开门红”

7日,走进四川建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安公司)新厂区,刚到厂门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忙碌气氛:叉车往返于厂房和厂区大门之间,将一车车成品装运到大型货车上,运往全国各地。

厂房内,机加车间、齿轮车间、总装车间等车间内,高速运转的机器和工人们忙碌的身影,让人瞬间淡忘了年味。

在机加车间内,家住名山的工人罗爽在加工机床前麻利地移着步。罗爽告诉记者,他在建安公司工作已经9年了,由于公司订单充足,他和同事们正月初六就回到工作岗位,开始生产了。

“公司效益好,我们的收入就要高些,希望今年会更好!”尽管年味还未散尽,但是走上工作岗位的罗爽仍然干劲十足。

刚刚过去的一年,该公司平稳、快速地实施了“4·20”灾后重建项目搬迁,将位于雨城区的老厂搬迁至经开区并顺利投产。新厂区实现了集中供气、雨水废水循环使用,走上了绿色发展的道路。

“面对宏观经济三期叠加,传统汽车市场低迷等不利因素,在搬迁的同时,公司的营业收入却逆势实现了增长,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比搬迁前的2015年增长3.6%,实现了稳中有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孙林介绍,2017年,公司将力争实现营业收入26.6亿元,完成110万套驱动桥、230万套悬架的生产任务。

“一季度,我们的市场订单充足,产销正常,预计能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孙林话语中透露着满满的信心。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徐玉婷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