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分局“四强化” 加大民爆物品管理

来源:
2017-03-28 00:00
浏览:
打印
    

为了进一步营造辖区良好的治安环境,切实抓好民爆物品安全管理,杜绝民爆物品流失的安全隐患,经开分局时刻谨记“民爆无小事”、“民爆管理如履薄冰”的警醒,采取“四强化”措施,切实加强民爆物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强化安全管理。今年以来,经开分局以永兴镇神虹化工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对涉爆单位和人员的安全教育。并向管理人员详细讲解《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民爆物品的安全监管、涉爆案例、安全生产重要性等进行讲解,同时,在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通报和安全防范指导。通过安全教育管理,辖区涉爆人员切实树立“安全第一”、“民爆无小事”等思想理念,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二、强化制度建设。督促涉爆单位建立健全爆炸物品管理台账,要求对爆炸物品的储存、使用等环节进行详细登记。指导涉爆单位建立健全出入库登记、领用清退登记、24小时值守、涉爆案事件报告、安全教育等管理制度。实行仓管员与守管员双人双锁管理,有效预防监守自盗案件的发生,实行安全员与爆破员“一对一”全程监督制度,严防私藏、转卖,切实预防民爆品流失。

三、强化责任落实。分局明确了基础维稳队为辖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涉爆单位负责人为本企业民爆物品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并与辖区民爆单位签订《民爆物品安全管理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民警和具体环节,层层分解责任。同时,制定每周一次例行检查、不定时抽查工作机制,加强对民爆物品监管工作的监督检查。

四、强化安全检查。结合市局对民爆物品检查的通报,辖区神虹化工民爆台账不规范,数据与实物不相符的情况,民警深入到民爆企业内部及库房,采取看、听、问等方式,对民爆台账及库房进行详细检查,从人防、物防、技防方面全面实地检查,进一步核实民爆物品的来源、去向、用量、安全使用状况等,全面掌控爆炸物品的基本情况。截止3月,分局共检查涉爆单位11次,发现管理漏洞1处,下发整改责任通知书1份,限期整改。截至目前,辖区内无涉爆案事件的发生。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