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进一步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审判和检察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雅调研“两院”重点工作

来源:
2018-06-26 00:00
浏览:
打印
    

来源:雅安日报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新华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我市调研“两院”(法院、检察院)重点工作。

调研组先后前往雨城区人民检察院、雨城区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实地调研。此次调研的内容主要是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毒品犯罪专项审判、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基本解决执行难4项重点工作,检察院公益诉讼、禁毒防艾、未成年人检察3项重点工作,以及“两院”全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相关情况。

在省人大常委会来雅调研“两院”重点工作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我市“两院”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雅安的审判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雅安市委的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在加强监督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积极给予“两院”强有力的支持。同时,“两院”也在加强监督的新形势下,进一步提高了对监督的认识,增强了接受监督的意识,接受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了强化。

调研组强调,雅安审判机关、检察机关要在高起点、高站位、高水平的基础上,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再动员、再出发、再突破。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夺取扫黑除恶、禁毒防艾斗争新胜利;依法加大运用强制措施的力度,攻克执行难。“两院”要在工作中进一步讲宗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做好审判和检察工作。同时,鉴于当前禁毒防艾工作的严峻形势,各相关单位要在预防上下功夫、有作为,并高度重视对从事禁毒防艾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副主任李毅、秘书长罗强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蒲萍

记者  康君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