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常抓城市管理五大专项治理 建设美丽舒适家园

来源:
2016-11-02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经开区城管分局)按照全市城市管理五大专项治理行动的统一部署,制定了违法建筑、卫生秩序、交通秩序、经营秩序、扬尘污染五大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继续深入分析当前城市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广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开展五大专项治理行动,努力提升园区城市管理水平,展示灾后重建成果,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私搭乱建整治

经开区城管分局始终坚持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决不姑息的高压态势,突出“防、控、打、疏”四位一体的工作方针,实现“打早打小、严禁增量、消减存量”的目标。一是针对拆违控违工作,经开区城管分局牵头制定了《飞地园区(经开区)整治私搭乱建实施办法》,明确了乡镇主要责任人责任,落实了包村干部、村社干部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各部门协作,实现部门、乡镇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坚决杜绝新的违建行为。二是在每天出动城管执法车反复宣传的基础上,坚持每月组织一次大规模的控违宣传,在经开区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拆违控违氛围。三是印制了20000份《芦天宝飞地园区(雅安经开区)规划区拆、控违法建筑宣传问答手册》,并逐一发放到户,让每一户群众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四川省城乡规划条例》等,从中了解到什么是违法建筑、违法建筑有哪些危害等,增加了群众的知晓率,从源头遏制了违法建筑的蔓延。经开区辖区内私搭乱建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二、环境卫生秩序

今年以来,经开区城管分局认真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安置小区、建筑工地等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清理卫生死角,做好园区环境卫生的监督管理,每个乡镇都建立了保洁队伍,实行全天候保洁,做到“户集、村收、镇运、区处理”,确保场镇环境卫生达标,并在“城中村”实现了统一清扫保洁。同时,重点对国道318线、园区大道、永兴大道等人员聚集地的 “五乱”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并签定了“门前五包”责任书,园区卫生秩序整治成效显著。

三、交通秩序治理

经开区公安分局牵头制定了《经开区道路交通秩序及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园区特巡警大队结合“两城”创建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日常巡逻,加大对园区大道、安置区、中小学、城中村等重点区域的巡逻力度。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有力保障了良好的交通秩序。

四、扬尘污染治理

一是加强对各施工工地的管理与控制,要求园区在建工地按规定做好施工工地冲洗及降尘降噪措施,对不符合规定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二是在园区入口、王老吉路口设立2个扬尘治理稽查点,摆放扬尘治理检查点警示牌,并坚持路面常态巡查与重点路段驻点巡查相结合,重点整治运输车辆抛洒滴漏现象,严厉查处车辆带泥上路、未密闭运输等违法行为,严管重罚道路扬尘污染。

五、经营秩序整治

一是部门联动,加大执法力度。经开区城管分局与公安、工商联合执法方式,以国道318沿线及园区主干道、校园等人流密集地段为重点,集中治理出摊占道、跨门店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违规占道经营现象,加强对洗车场、汽车销售、废旧物品收购站占道专项治理,联合市政公司定期清除国道318沿线占道杂物;二是错时与定点相结合,加大巡查力度。我大队(分局)尤其是在早中晚的占道经营高发时段,重点监控,对于经耐心教育仍不整改的摊贩进行依法查处。

经开区城管分局将城市管理五大专项行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整治实效,更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治理成果,让辖区人居环境更整洁、更舒心、更美好!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