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小学生外出迷路 警民连心助其返回课堂

来源:
2021-01-26 11:26
浏览:
打印

1月19日下午,永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10岁左右的男童在化城村附近“游荡”,疑似与家人走散。值班民警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将走失儿童带到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小男孩情绪,给双手冻得通红的孩子泡了一碗热腾腾的面,一边询问其父母联系方式,但孩子无法提供准确信息。于是民警对事发周边及多个村社展开走访,并调取附近监控,通过“一村一辅警”在微信联络群发布寻人信息。经过近2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找到走失男童为永兴小学学校学生,当日中午外出后未返校。民警联系学校老师,将孩子送回课堂。同时,与孩子家长取得联系,并叮嘱其要照看好孩子,防止再次走失。虽然通过民警的努力,孩子终于回到家人的身边,但大家真为孩子的安危捏了把汗。

经开公安提醒广大群众:尽量不要让孩子单独出门,确实要外出的确保孩子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要培养孩子记牢家人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遇到危险或者走失时要赶紧给家长或者110打电话求助。学校要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并密切家校、警校联系。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