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任梦雪︱投入抗疫一线 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
2020-02-19 10:25
浏览: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雅安经开区团工委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中,以桥楼村任梦雪同学为代表的一批大学生志愿者毅然加入防控疫情、保卫家园的人民战争,贡献力所能及的青春力量。

在桥楼村疫情防控人员摸排信息录入中,存在着会使用电脑操作办公软件的年轻人稀缺的困难。家住桥楼村,在山西师范大学读研的“96”后任梦雪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志愿协助村上进行300余户、1300余人的信息统计录入。因村委会活动室尚未修建完成,任梦雪便在自己家中开展此项工作。任梦雪所统计录入的信息主要包括住户姓名、家庭成员情况、流动情况等,录入后便于管理存储和调取,有力提高人员筛查效率,促进疫情防控工作精准、科学开展。

任梦雪说:“抗击疫情就是保卫家园,保卫家园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因假期延长,在完成论文后,也希望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呼吁更多放假在家的大学生有序投入到抗疫一线,贡献绵薄力量。”简单的话语彰显了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除了认真统计录入人员信息外,任梦雪还和村组干部、志愿者们入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耐心告诫村民少出门、不聚集,认真负责地为大家讲解防疫常识,推动提高了桥楼村村民的防护意识,树立了经开区青年志愿者积极向上的阳光形象,得到了村民的称赞。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