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公安分局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
2015-04-15 00:00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促进警校共育,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的能力。经开区公安分局精心组织,密切与学校的交流沟通,组成两个法制宣传教育小分队,开展为期两天的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3月25、26日,分局法制宣传教育小分队到贸易校、城西小学、永兴中心小学、红岩乡中心小学开展法制专题讲座。讲座上,民警介绍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摆放《全民禁毒暨合成毒品危害警示的挂图》展板和常见毒品的仿真样本,细心向学生们解说毒品的特征及危害,教他们如何在家庭、学校、社会中禁毒,并结合未成年人思想不成熟、自我控制能力差、是非观念模糊、容易受社会不良影响等特点,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迷恋上网、引发盗窃、抢劫以及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案例,就学生们在上、放学途中和回到家中如何加强自我防范,与学生展开了问答互动,整个互动过程讨论激烈,学生的学习意识浓厚,宣传讲座达到较好的效果。会后,分局民警还对学校保安人员开展安全防范培训,有针对性地进行反恐防暴技能学习,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内部防范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30余名,车辆6台,向学校师生发放“日常防盗小常识”、“安全防范小常识”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参加讲座的师生1500余人。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