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坚持问题导向 统一标准要求 确保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依法按程序进行

来源:
2018-10-30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以下简称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推进会,交流县区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情况及面临困难或问题,探讨有关工作建议、对策,对依法、有序、稳妥地推进代表票决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副主任李毅、彭学松、吴志君、李勇,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李勇主持。

目前,市县乡三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正有序推进,市级层面以及大多数县级层面都发布了项目征集公告,进入了项目征集阶段,整体工作进度和势头良好。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主导作用,对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的每一项制度、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项目都要熟悉知晓、都要过问把关,扮演好人大“总导演”的角色,确保试点工作的每一个动作、每一种提法都依法依规、有理有据。要注意多方沟通,上下结合,宣传引导,形成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合力,促进将民生实事项目真正办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谐工程。要结合实际,量力而行,选准选好民生实事项目,确保项目既具有普惠性和公益性,又能在实施上有明显的阶段性。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倒排工期,进一步细化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工作流程,确保整个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依法按程序进行。 

要以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项目有效实施为目标,突出效果导向,让有限的财力发挥出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通过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实现党委的决策部署和群众反映青睐的民生诉求的有机结合,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现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的法治化,既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又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贯彻落实,努力实现党委、人大、政府、群众“四满意”。

李伊林强调,在推进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的过程中,要抓住项目这个核心和重点,统一标准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发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确保项目的认可度和可操作性。要积极发挥人大的主导作用,做好基础工作,切实把握好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的时间、进度和质量,并加强沟通和研判,保证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记者  康君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