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两会声音

来源:
2021-03-02 15:41
浏览:
打印

2月27日,参加2021年雅安市两会的经开区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认真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市人大代表李东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雅安在完成了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小康之后,下一步又面临着如何才能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新任务,这就需要我们保持发展定力,加快做大雅安经济总量。一是要坚持高质量与高速度并举。“十四五”前期的经济增速必须在两位数左右,才能达到“力争GDP三年破千亿”。雅安要加强地方金融业发展,尤其是产业金融要大胆创新,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困局;还要加大现代服务业的国民经济统计,现在我们的第三产业占GDP超50%了,这一块新增起来对经济总量全省排名升位至关重要。二是要尽快做大中心城区这个增长极核。雨城、名山、经开区只有走同城化发展之路,才能具备与兄弟市中心城区的竞争力,也才能带动雅安的县域经济“干支联动”。在三区融合这点上需要我们在六个方面抓突破:即基础设施同城联通、公共服务同城共享、要素资源同城统筹、产业项目园区共建、生态环境共治联控、城市风险联动应急。

市政协委员胡雪松表示:“十四五”期间,力争再造一个经开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经开力量。一是聚焦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加速构建以大数据产业为牵引,以先进材料、机械装备制造、大健康为主导的“1+3”现代产业体系,形成3个五百亿级产业集群。二是聚焦外向型经济结构,与东部地区园区形成飞地合作,探索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外资利用和进出口要大幅提高。三是聚焦创新功能培育,形成产学研体系,建成大数据、锂电新材料等院士工作站,国家级孵化器和一批高科技企业。四是聚焦产城融合,推动完善功能配套,建成区面积15平方公里以上,常住人口10万人以上。

经开区市人大代表曹磊、李智勇,市政协委员孙式江、王斌等在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也分别围绕培育壮大本土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支持企业引领行业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