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北纬网]经开区公安分局“四个紧盯”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宣传工作

来源:
2016-12-27 00:00
浏览:
打印
    

为全力做好岁末年初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经开区公安分局紧紧围绕“预防为主、打防结合”的工作方针,积极扩大宣传范围、拓展宣传渠道、更新宣传内容,以“四个紧盯”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安全防范宣传,有力筑牢岁末年初治安防范屏障。

一、紧盯单位宣传,提高“免疫力”。一方面突出消防安全宣传。结合分局元旦、圣诞“零点”行动,组织派出所深入辖区集中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指导企事业单位按照“一企一册”的要求,完善人员逃生应急预案,落实防范和自救措施,切实提升企业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共检查企业20家,排查安全隐患1处。另一方面积极拓宽宣传渠道。主动与单位宣传部门联系,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广播等载体,加大公共安全检查的宣传力度和密度,有效提升社会面整体防范水平,制作宣传展板20余块。

二、紧盯社区宣传,增强“渗透力”。一方面开展面对面主题宣传。派出所针对年终岁末频发侵财类案件的特点,主动深入社区开展专题讲座,通过通报辖区警情、现场典型案例分析及传授防范技巧等方式,对开展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等集中宣传,努力提升社区安全自防能力。另一方面张贴温馨提示宣传单。根据近期入室盗窃案件发案的重点区域、部位和重点时段,印制预防入室盗窃犯罪温馨提示宣传单,在辖区内居民小区门口、社区公告栏张贴,增强群众和业主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共开展各类安全防范主题宣传20余次,张贴发放防范入室盗窃、盗窃“三车”等多发性侵财案件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三、紧盯校园宣传,深化“感染力”。一方面突出安全教育。会同校方制作发放安全宣传单,通过集中宣讲、以案说法等形式,加强对广大师生用电、用气等安全宣传,提升其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另一方面组织开展培训演练。针对校园保安员、教职工和学生的不同特点,分别以实际案例和各种形式的逃生、自救等内容的培训演练,提高校园师生防范、抵御违法犯罪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四、紧盯网络宣传,增强“辐射力”。利用网络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这一特点,针对网络是电信诈骗易受害人群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充分运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微信、QQ群组等网络宣传平台,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将最新诈骗手段和诈骗关键词通过“键对键”的方式广泛告之,让群众更直观、更全面了解新型诈骗案件手法,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知晓率,有效提高居民群众的防骗识骗能力,切实降低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率,共发放安全防范类微博500余条、微信10余条、宣传照片20余张,互动群众100余人。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