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坚持标本兼治落实责任 确保实现预期创建目标 邹瑾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来源:
2018-11-21 10:55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邹瑾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邹瑾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标本兼治,强化责任落实,紧盯基础设施城市管理短板,持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千方百计确保实现预期创建目标。

9月底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后,市创城指挥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10个工作推进组及各责任单位各司其职;坚持创建为了群众、创建依靠群众、创建成果惠及群众,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开展了一系列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等乱象的专项整治,各单位部门迅速启动“联包帮”工作,全市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邹瑾指出,要正视当前创建工作存在的上冷下热、部分部门单位重视程度不够、重点部位整治推进力度不够等方面的问题,做到认识再提升、目标再明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性,对照新版全国文明城市(地市级以上)测评体系,制定完善三年创建规划,明确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常态管理与集中整治两手抓、面上推进与重点问题两手抓、党政重视与群众宣传两手抓,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城迎检工作。

邹瑾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惠民工程,要突出工作重点,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大力实施“5+3”背街小巷治理、农贸市场改造管理,完善城市功能;补齐城市管理短板,集中整治公共环境和公共秩序;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加大媒体曝光力度,充分发挥社区力量和“联包帮”作用,提高创建知晓率和支持度;对以暴力手段阻碍城市管理执法、城市清洁工作,以及强行摆摊设点的涉恶涉霸势力,严管重罚绝不手软。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履行好市创建指挥部的统筹协调职责,落实好雨城、名山、经开区的主体责任,确保各级部门(单位)“联包帮”工作到位,强化业主责任分解,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做到严格“五包”、实施“五拆”、治理“五乱”、达到“五规范”。要严格实行问责,市委、市政府将组建督导组开展督促检查,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的单位严格追责,并纳入年终目标考核。

市领导吴宏、杨军、李勇、王冬林、衡彤、杨力,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会议。

首席记者  张婧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