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北纬网]经开分局多措并举推进辖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

来源:
2017-02-17 00:00
浏览:
打印
    

为全力做好辖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经开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治安热点难点问题,强化举措,主动进攻,切实提升辖区社会治安防控能力,确保辖区治安形势持续平稳。

一、加强日常治安巡防。以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为契机,依托特巡警、派出所警力以及社会安保力量,充实巡防体系。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对易发案的重点区域、场所开展不间断巡逻,同时加大对可疑人员、可疑物品、可疑车辆的盘查力度,不间断、全方位地开展街面巡逻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实现要害部位全时覆盖,控压发案震慑犯罪,突发案事件及时快速反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二、强化重点单位安全管理。组织治安、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内党政机关、中小学校、加油站以及超市等重点目标、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经常性安全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散装汽油购销和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严防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发生,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公共安全。

三、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问题导向,实行班子成员带头,部门负责人、民警积极跟进的办法,深入辖区重点部位及敏感地区,进村入户开展调查走访,查问题,找短板。坚持村不漏户的原则,组织民警、治安管理员轮番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组织民警及时上报预警信息,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化解、维稳工作,最大限度地把苗头问题化解在基层,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