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兰开驰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改革担当 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

来源:
2018-10-30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改革落实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改革担当,全面梳理盘点今年改革工作,科学研究谋划明年改革任务,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邹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一、三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市领导直接抓专项改革方案落实和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通过《雅安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关于建立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部门联动推进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雅安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方案》等9个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及时按程序报审后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要严格开展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积极配套激励政策,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引导和支持企业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加快推进企业创新技术推广运用,推动我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会议指出,要形成权责一致、规范有序、相互协调、运行高效的重大交通项目部门联动推进机制,确保联动推进机制无缝衔接,重大交通项目高效推进,加快建设川西综合交通枢纽。

会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企业的领路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政务环境和社会氛围,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发挥企业家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方面的作用,为推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遵循医疗卫生服务和临床医学人才成长规律,坚持政府主导,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立足基本市情,借鉴先进经验,完善适应行业特点的全科医生培养制度,创新全科医生使用激励机制,为健康雅安建设提供可靠的全科医学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目标导向、任务导向、结果导向和精准意识、精准思维、精准方法,聚焦聚力年度目标,对标对表改革台账,认真清点、仔细“算账”,突出改革重点,抓好改革盘点,确保今年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全面完成。要抓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大力宣传雅安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要提前谋划2019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以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为着力点,认真贯彻落实《雅安市贯彻实施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分工方案》任务,分解细化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围绕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推进改革创新,围绕乡村振兴推进配套改革,抓好党政机构改革,确保党中央、省委改革部署在雅安落地落实。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各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