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1、2月全省空气质量排名公布 雅安多地排名榜单前列

来源:
2019-03-27 15: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6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在新出炉的2019年1、2月四川省183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中,我市多地均在榜单前列。

根据榜单排名,2019年1月,我市汉源县、石棉县、宝兴县及荥经县在成都平原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5个县中占据了前四席,而在2月的排名中,汉源县、石棉县、宝兴县、荥经县、天全县更是依次排在成都平原空气质量前五位。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各方面的综合治理,我市的荥经县、芦山县、名山区的空气质量均有大幅度的改善。

这样的数据排名直观地反映了雅安的空气质量,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清新的空气、湛蓝的天空也是雅安市民最直观的感受。“特别是在春节期间,蓝天白云真的太舒服了。”市民李思博说,“随着春天的到来,良好的空气也伴随着大家踏青的脚步,为滋润雅安增色。”

本次排名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进行评价。六指标包括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等6项监测指标。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继续推进铁腕治霾,再接再厉,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打赢蓝天保卫战。

记者  鲁妮娜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