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践行“四种形态” 严把信访关口

来源:
2016-12-27 00:00
浏览:
打印
    

今年以来,经开区纪工委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挥信访举报的监督作用等方式,坚持纪挺法前,突出信访举报在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强化监督等方面的效果。

一、拓宽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巩固完善来信、来访、电话来访、网络举报“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受理平台,建立完善信访举报信息管理系统,不断提升网络化办信效率,进一步规范和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在乡镇建立基层工作联系点,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走访入户、带案下户、明察暗访、巡回接访、轮流值访、实名回访“六访”活动,为群众举报提供便利,广泛收集各方面信息和问题线索,为深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提供主要线索来源,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共接待群众140余人(次),接到信访举报35件次。

二、深入开展信访监督工作

    摒弃“违纪只是小节、违法才去查处”的惯性思维,发现违纪苗头马上去管,触犯纪律及时去查,正确处理“小毛病”与“大问题”、“违纪”与“违法”的关系。强化工作作风监督,对群众反映党员干部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轻微违纪问题,及时通过提醒谈话、专题约谈、诫勉谈话予以警示,今年以来,查处违反工作纪律4人次,诫勉谈话4人次。让问题早发现早处理,让违纪行为及时刹车。

三、加强信访举报台账管理

    建立信访举报台账,加强信访举报管理工作,切实做到有举报必查,有违纪必究,只要收到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线索,立即进行登记管理,哪怕是再小的违纪,也要一经发现就严肃执纪,决不允许“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