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四川经济日报]西部第一条纯电动快充公交示范线在雅安开通

来源:
2016-10-19 00:00
浏览:
打印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 (记者 庄祥贵 文/图)10月18日上午10时许,雅安市新能源公交车示范线——公交7号线正式开通,这条线路也是“中国西部地区第一条纯电动快充示范线”,首次将有6台新车投入运行。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参加仪式并宣布正式开通,雅安市副市长王冬林在开通仪式上致辞。

值得一提的是,生产制造这些纯电动快充公交车的四川新筑通工汽车有限公司就是雅安本土企业。这条示范线的开通不仅激发了雅安人的自豪感,更关乎雅安努力建成四川重要的汽车及配件产业基地的目标能否加快实现。

王冬林在开通仪式上表示,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新能源汽车为重点的绿色产业发展,将其列入了“四大提升工程”中“六大特色产业”全力推进。去年8月,雅安市政府与新筑通工公司签订了《发展合作协议》,投资5亿元大力发展汽车产业。雅安7号示范线的顺利运行,是全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发展进步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全市生态文明示范的一张靓丽名片。

对于雅安近年来大力发展汽车产业的决心和力度,成都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冯克敏也颇有感触。2011年,新筑集团在全资并购原通工汽车厂的基础上成立新筑通工,2013年后,随着雅安灾后产业重建的推进,新筑通工搬迁至雅安经开区(芦天宝飞地园区),昨日首发的电动公交车就是新筑通工在新厂区研发的首款超级电容电动客车,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雅安市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雅安经开区作为承载雅安经济飞跃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已拥有恒天、新筑通工、建安、名齿等一大批市上重点骨干企业,占全市制造业比重达到了1/3,并建立了建安车桥等一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形成了整车制造—汽车零配件生产与研发—机械装备制造”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园。2015年,经开区汽车制造及零部件制造规上企业11家(雅安全市共18家),实现产值50.5亿元,占全市规上企业产值比重10.1%。

据了解,为了推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雅安市专门设立了2.65平方公里的汽车产业园区,以中恒天和新筑通工两大骨干企业为依托,推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逐步形成年产10万辆大型SUV生产能力和专用汽车8000辆、新能源公交车2000辆,新能源物流车4000辆的能力,企业具有较高的技术研发水平和市场接轨能力。 日前,雅安经济开发区被省经信委列为汽车制造及零部件特色产业基地。未来,雅安将形成四川又一个汽车产业集群。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