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

来源:
2021-06-11 11:05
浏览:
打印

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位于雅州新区的中央活力区,是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合力打造的数字产业新高地,四川省委确定的“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的核心载体。产业园围绕“协同成都、融入成渝、服务全国”的发展思路,通过建设“四个中心”(超大规模绿色数据中心、新型智能算力供应中心、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和大数据应用人才培训中心),着力打造“一区一枢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先导示范区和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成渝地区(国家)枢纽节点),建成以多元化云服务为核心,以智能算力为龙头,以创新应用和人才培养为支撑的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被工信部等六部委联合评定为“国家绿色数据中心”,是国内首个获得“碳中和”“白金级绿色认证”双证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

产业园于2018年8月动工建设,2019年6月28日开园投运,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40亿元,建成数据机房等基础设施超13万平方米,机架规模达1.2万个,成为全省单体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绿色数据中心,规模体量迈入全国数字园区第一方阵。

目前,产业园现已签约引进大数据项目130个,总投资超450亿元。阿里、腾讯、抖音、金山小米、华为等互联网头部企业已落户园区,通过2年的运营时间产业园现已成为电信天翼云全国三大资源池之一、移动云全国八大节点之一,阿里云成渝地区核心资源池,成功打响“中国雅云”雅安大数据产业名片。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