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分局“四项措施”全力做好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2018-11-27 10:36
浏览:
打印

为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经开分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一、提高思想认识,健全管理机制。分局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和天气变化的特点,召开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认真分析冬季天气出现的规律特点,明确恶劣天气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制定完善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应急预案,要求全体民警提高责任感,克服麻痹思想,将预防冬季交通事故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健全管理机制,切实做好冬季路面管控工作。

二、加强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分局组织民警深入管理源头对运输企业进行再排查,督促运输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运输车辆信息重新进行排查登记,严格落实车辆驾驶员的安全责任,逐人逐车建立工作台账,落实“一车一档”机制,确保运输车辆、驾驶员信息准确无误,并了解掌握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安全行车情况、安装使用GPS监控系统情况等信息。

三、加大隐患排查,确保路面安全。对辖区道路的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等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对辖区急弯、陡坡、桥梁、事故易发、易堵路段隐患的排查,对排查出存在隐患的路段研究治理措施,及时治理。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的永兴大道恒天路口信号灯设置和标志线不完善等问题,分局交警大队联合管委会规建局、雨城区交警二大队到现场对路口渠化、标志标线规划进行实地勘察和调研,坚决防范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加强安全宣传,营造宣传氛围。分局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短信等新媒体,及时对外发布恶劣天气路况信息和注意事项,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注意安全,同时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乡镇、学校、企业等开展面对面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并在执勤时加大对过往车辆的安全提示,营造交通文明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