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分局精准施策控风险 安全有序抓复工

来源:
2023-02-23 15:08
浏览:
打印

新春伊始,为持续助力辖区经济发展,经开分局以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主要工作重点,延伸服务触角,全力护航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一、强化工作研究部署。一是科学调研预判。针对节后开工人员集中到来提前预判相关信息,根据业务量合理调度工作人员,梳理工作重点,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工作部署。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企业、生活区开展走访排查,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对重点区域加强全天候巡逻,提高“震慑力”。

二、强化企业现状清查。一是组织走访调查。组织民辅警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现状进行深入细致走访了解,并对企业内部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检查。今年以来,入企走访10余次。二是组织入企宣传。加大对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力度,了解企业整体状况,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措施,对辖区企业进行法律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帮助企业及职工提升法律意识。截至目前,入企开展宣传讲座9次。  

三、强化道路隐患排查。一是加强路面管控。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工作重点,加强对辖区易拥堵路段的交通疏导和分流。结合信息数据平台支持,组织警力集中开展夜查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形成严管严控高压态势,并加大重点路段巡逻管控,严查“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今年以来,设立检查卡点2处,纠正违法行为500余起,安全宣传教育200余人。二是加强源头排查。对辖区内货客运、危化工企业进行全面清查,要求企业规范客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的源头管理,督促各企业完善各项安全防范规章制度,落实检查台账。截至目前,共排查企业3家

四、强化窗口服务力度。一是优化服务举措。以“便捷、高效”为服务宗旨,积极探索窗口业务优化再提升,结合节后业务量实际,完善各项服务机制,确保“即来即办结”。二是推进上门服务。开设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绿色通道,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邮寄服务,为有大批量业务办理需求的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设立专项专办,切实提升群众、企业满意度,截至目前,安排上门服务3次。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