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日报/北纬网]安置房分房到户 片区群众安居梦圆——雅安经开区瓦窑安置区第一期安置房分房现场见闻

来源:
2016-10-28 00:00
浏览:
打印
    

25日,对雅安经开区永兴片区的71户搬迁户来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当日,在雅安经开区永兴镇举行的瓦窑安置区第一期安置房分房大会上,他们通过抓阄抽到心仪的新房。

雅安经开区瓦窑安置区第一期472套安置房,将于本月27日前全部分房到户,为支持园区建设的搬迁群众圆安居梦。

分房过程 透明公开

当日8点半,永兴镇政府外就热闹起来。大家自觉排起长队,依次登记进入大门。

分房程序为两轮抓阄,第一轮抓抽房顺序,第二轮抓房号。

10点半,当日参与分房的71户搬迁户陆续到场,分房大会正式开始。在公证人员和经开区、永兴镇工作人员的监督和见证下,密封的房号被放入抓阄箱内。

永兴镇箭道村5组村民张德明早早来到分房现场,他抽中的顺序号是5号。

村民按照第一轮抽到的抽房顺序依次上台,从抽签箱里拿出红色信封。“张德明户,3幢3单元7层4号”,工作人员当众大声宣读房号后,张德明到工作人员处确认签字,顺利走完整个抽房流程,用时不到3分钟。他抽中了105平方米的电梯安置房。

抽房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参加抽房的户主对这样的分房方式表示满意。

永兴镇镇长舒国岭介绍,雅安经开区瓦窑安置区第一期安置房共472套,当日分配的是房型为105平方米的电梯安置房,共计71户搬迁户领到76套该房型的新房。23日、24日已共分房309户、345套,剩余房屋将在27日全部分房到户。

房好环境美 群众满意

抽到房号,张德明迫不及待赶到安置小区看新房。

看着绿树成荫的小区环境和美观坚固的房屋,张德明表示,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他要给新抽到的安置房打10分。

张德明拿到新房钥匙后,准备立即装修,要在新房里给女儿办个热闹的婚礼。

第8个抽完房号的李欢带着儿子赶到安置小区,到一楼的样板间看户型。

“两个卫生间都很大”“厨房的灶台已经给我们砌好了,卫生间的蹲便器和马桶也装好了,可以直接使用”,李欢这里摸摸、那里看看,对新房很喜欢。

搬迁前,李欢一家的居住条件并不好,住在远离集镇的青岗山箭道村4组,出行仅靠一条狭窄的机耕道通行,孩子上学、家人赶场要走半个小时。

“现在好了,出门就是宽阔的大马路,家门口还能坐公交车。”李欢说,安置小区不仅交通方便,而且小区的绿化和公共设施配套较好;今后,周边企业多起来,还能够在家门口就业,既安居又乐业,相信今后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更好。

雅安日报/北纬网首席记者 徐玉婷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