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刘吉祥带队在浙江省温州市开展招商考察

来源:
2023-11-02 10:27
浏览:
打印

10月31日,雅安市委副书记、雅州新区党工委书记、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带队在浙江省温州市开展招商考察,走访对接重点企业,学习先进经验及创新做法,宣传推介雅安和雅州新区。他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最大限度吸引先进要素、创新资源和新兴产业汇聚雅安,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雅安市政协副主席、雅州新区管委会主任、雅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阳军一同考察。

温州市大罗山基金村位于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的重要节点。当下,基金村正以“三个百亿”为支撑,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聚生态、五年成中心”要求,力争建设成为浙江省创投第三极的物理载体和全球温商侨商股权投资中心。考察组一行来到基金村,看点位、听介绍,实地了解基金村发展情况、运作模式。刘吉祥指出,金融是经济体系的核心之一,对经济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是市场经济最活跃、最发达的地区之一,雅州新区、雅安经开区要学习借鉴基金村“基金+创投+产业+科技”的运作模式,加快推进市场化运营,充分发挥投资基金杠杆效应,撬动金融市场、资本市场,持续放大投融圈集聚效应,紧紧围绕数字经济、锂电新能源等主导产业,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雅安,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同时,要加强雅州新区、雅安经开区与温州合作交流,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中国眼谷位于温州龙湾区,是目前全国唯一的眼视光产业创新综合体。在中国眼谷,考察组先后前往温州清大视光科技有限公司、清大光德(浙江)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温州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中国眼谷发展情况。刘吉祥指出,中国眼谷既是温州科技创新的“塔尖重器”,也是造福百姓的重大民生工程,充分展现了以小切口造就大产业的发展历程。雅州新区、雅安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借鉴中国眼谷的思路、做法,找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关键点、突破点,发挥产业特色优势,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助力提升产业能级和创新水平。

雅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二级巡视员余刚平,雅安市二级巡视员潘素华,雅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足巴孝,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喻思皓,雅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邵文波等参加考察。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