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整治抛洒滴漏 城市管理不松懈

来源:
2017-04-25 00:00
浏览:
打印
    

图片1.jpg

近期,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经开区分局)在巡查时发现,园区运输车辆抛洒滴漏情况有所反弹。为此,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经开区分局)从4月1日起,采取三项措施开展新一轮整治运输车辆抛洒滴漏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源头治理。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经开区分局)一方面要求园区在建工地按照相关手续办理建筑材料、垃圾运输车辆通行证,全面掌握运输车辆的运输路线,并对园区内易发生污染的路段进行调查摸底,梳理出需重点整治的路段。另一方面对抛洒滴漏和路面污染源头的企业和工地增加检查次数,督促责任主体加强管理,做到文明施工。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经开区分局)与经开区公安部门、名山国土分局联合,采取白天加强路巡、夜间突击检查的方式,重点对运输车辆抛洒滴漏、车轮带泥行驶上路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建立联合长效的整治机制,切实形成整治抛撒滴漏的合力和常态化的管理有效结合,对车辆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纠正。

三是加大处罚力度。在整治行动中,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经开区分局)联合公安部门在发展大道和永兴大道设立临时检查点,夜间突击检查过往货车车容车貌,严查运输车辆通行证,并对覆盖不严、存在抛洒滴漏隐患的车辆,执法人员立即督促其严格按标准覆盖,责令其认真学习相关法规。对存在着抛洒滴漏污染道路行为的车辆,责令立即整改并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厉处罚。

在半个多月的专项整治期间,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经开区分局)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联合经开区公安分局、名山国土分局、路政等部门共同整治运输车辆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多部门联合检查运输车辆500余台次,多部门联合共同处罚存在着违法行为的运输车辆17辆,其中对5辆超限超载车辆进行监督卸载,处罚金额4.6万余元。接下来,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经开区分局)将继续加强园区道路巡查力度,确保长效管理,创造一个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宜居宜业的环境。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