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经开区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2024-01-17 15:47
浏览:
打印

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1月17日,经开区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联系工作实际,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牢政治责任,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市委副书记、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阳军参加。

经开区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周密安排和充分准备。会前,领导班子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深入细致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刘吉祥通报了经开区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李阳军代表经开区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吉祥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效果,大家紧紧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交流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刘吉祥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大家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查摆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再立新功。

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以更严的工作要求推进问题整改。既立足眼下、解决突出矛盾,又着眼长远、形成治本之策,对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进一步分解细化整改措施,列出时间表、任务书、责任清单,确保清零见底,以整改实效助推经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厚植为民情怀。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用活用好“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在调查研究中注意回应群众所思所想,在推动发展中注意聚焦群众所期所盼,在检视整改中注意紧盯群众所急所难,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聚力推动发展。在构建“一区一地引领、两轴三圈联动、县域重点突破、全域协同共兴”的区域发展新格局中,勇挑重担、狠抓落实,充分发挥经开区经济辐射带动、科技创新转化、开放门户枢纽、城市综合服务“四大功能” 作用,全力推动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形成有效突破之势,合力共建雨名经核心经济圈,进一步把经开区做优做强。

要以更大的决心气魄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亲清统一新型政商关系“十要十不准十提倡”清单,聚力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以优良作风保障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督导工作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经开区党政办、纪工办、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