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来源:
2023-08-21 17:04
浏览:
打印

8月18日,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足巴孝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百图高新、中雅科技、远创陶瓷等20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围绕加大政策支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以及意见建议等作了发言;经开区统计局、经发局、经合局、税务分局、产投集团围绕经济运行发展、企业帮扶和惠企政策解读、招商引资政策解读和产业链发展、财税政策、产城融合发展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阳军代表雅安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广大企业“深耕”经开区,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及时反馈。他说,今年以来,全区规上工业企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抢机遇、抓发展,为推动我区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作出了积极贡献。雅安经开区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撑,更离不开在座各位企业家的支持。希望企业家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拼搏奋进,勇当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雅州新区建设现代化雅安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阳军强调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

企业强,产业强,雅安经开区才强。上半年,尽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稳中向好,但也存在着指标高位增长压力增大、升规入统不及预期等问题。面对眼前的困难,党工委、管委会和各位企业家应当拧成一股绳,坚定必胜信心,坚持标准不降、节奏不乱、力度不减,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凝心聚力破解难题,共同争取新的更好成绩。

积极作为、奋勇争先,引领推动企业稳进提质

千方百计稳定生产经营。要“稳产能”,深度分析企业产品主要销路,寻找潜在客户,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有旁路。要“降成本”,结合助企纾困政策,深化企业精益管理,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有赚头。要“育新能”,在延链、补链、强链上再下功夫,确保企业生产经营不停步。加大力度推动科技创新。要提升创新水平。建强自身创新研发机构,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注重应用成果转化。加强产学研对接,用好中试平台,为新技术研发、新材料应用、新设备投用、新工艺推广和新产品推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突出人才引育。用足用好各级人才政策,感召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坚定信心加大投入力度。要敢于创新发展,紧盯行业风口,谋划包装技改扩能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推动建圈强链,盯紧产业链、供应链、朋友圈,以生态共生关系招引合作伙伴。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倾力支持、精准服务,坚定不移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政策落实再细化。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全面、准确宣传和落实中、省、市出台的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租金减免和稳岗补贴等政策措施,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要大力推动惠企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办理,确保惠企政策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营商环境再优化。要把准工作重点,围绕经济稳步增长、项目快建快投、企业稳产满产,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光明磊落与企业家正常交往。要素保障再加强。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理念,明确专人、专班、专责提供全程服务。要针对企业的“痛点”“堵点”,“一企一策”开出“药方”,为保市场主体提供强力支持。要强化项目资金支持,以雅州集团等国企为主体,做大做强投融资平台,增强融资能力,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参与建设。

在家委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分局)、产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规上工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