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州新区管委会关于2024年3月15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
2024-03-15 17:04
浏览:
打印

按照《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雅州新区)集成改革试点方案》(雅改委〔2023〕3号)《中共雅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雅州新区)集成改革试点授权事项承接工作方案》(雅改办〔2023〕7号)要求,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4年3月15日雅州新区管委会拟对《四川兰棋展览2023年展台生产线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年 3月15日-2024年3月21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日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835-2866710

通讯地址:雅安市经开区滨河东路11号孵化园1号楼

项目名称:四川兰棋展览2023年展台生产线新建项目

一、建设地点: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成雅工业园区科创路7号

二、建设单位:四川兰棋展览展示有限公司

三、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四川时实环安科技有限公司

四、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占地面积约9000平方米,租赁四川玖名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厂房闲置区域,建设2条定制展台生产线,生产工艺主要包括钢架制作、木基层制作、喷漆、展台组装等,项目建成后单条生产线的计划年生产能力为600套展台,全厂年生产能力为1200套展台。

五、项目环保设施(措施):

内容

要素

排放口(编号、名称)/污染源

污染物项目

环境保护措施

执行标准

大气环境

木基层制作

开料工序

颗粒物

项目设置一套中央除尘器处理项目木基层制作工序产生的颗粒物,经处理后的废气通过一根15m排气筒(DA001)有组织排放。

《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

机加工工序(包括切割及雕刻等工序)

钢架制作工序机加工工序

颗粒物

大部分在厂区内自然沉降,少部分以无组织形式排放。

打磨房

颗粒物

项目设置两套脉冲布袋除尘器(1#生产区和2#生产区各设置一套),打磨房颗粒物经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无组织排放。

喷漆房及晾干房

颗粒物

项目设置一套“干式过滤器+活性炭吸附/脱附催化燃烧装置”处理喷漆房及晾干房的颗粒物、VOCs及苯系物等,经处理后的废气通过一根15m排气筒(DA002)有组织排放。

《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

VOCs

《四川省固定污染源大气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51/2377-2017)

苯系物

危废暂存间

VOCs

地表水环境

生活污水(含食堂废水)

pH、CODCr、BOD5、NH3-N、SS、TP等

项目食堂废水经厂区新建两座隔油沉淀池处理后,汇同生活污水依托四川玖名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已建预处理池处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输送至成雅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临溪河。

《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51/2311-2016)

声环境

固定噪声源

(生产设备)

等效连续A声级

选用低噪声设备,安装减振装置,合理布置噪声设备。

《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

固体废物

一般固废:项目运营期产生的职工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废板材边角料、废金属边角料及废金属屑、未沾染危废的废包材材料、除尘器收尘灰、焊接工序产生的焊渣等一般固废,分类收集,暂存于一般固废暂存间,定期外售其他企业进行资源化利用。

危险废物:废气处理系统产生的废干式过滤棉、废活性炭、废催化剂,设备维修养护产生的废液压油、废机油及废含油抹布手套、废液压油桶及废机油桶等,废胶桶、废漆料桶及喷漆工序产生的漆渣等危险废物,分类收集,暂存于危废暂存间,采用重点防渗,并设防渗托盘,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签订危废转运协议,做好转运记录。

本项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相关要求,妥善处理,不得行成二次污染,危险废物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的控制标准。

土壤及地下水

污染防治措施

根据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和对策,坚持“源头控制、分区防控、污染监控、应急响应,重点突出饮用水水质安全”的原则。本项目污染防治措施:

重点防渗区:危废暂存间、漆料暂存间、喷漆房及晾干房、油类物质暂存间,采取高密度聚乙烯HDPE膜+抗渗混凝土硬化+环氧树脂层;危废盛装在容器内,容器放置于不锈钢托盘;

一般防渗区:食堂隔油沉淀池、生产区域,已做一般防渗,采用防渗混凝土硬化,确保渗透系数K≤1.0×10-7cm/s;

简单防渗区:除重点防渗区及一般防渗区以外的其他区域,一般地面硬化。

环境风险

防范措施

消防设施定期检查、维护;电器线路定期进行检查、维修、保养;各种生产设备应定期检修保养,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加强环保设施日常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处理故障,保证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与环保措施,防止事故造成的环境污染。

其他环境

管理要求

按照环境监测计划,定期开展环境监测工作。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