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落实“强转树” 提高群众满意度

来源:
2017-05-16 00:00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经开区城管执法队伍素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经开区分局)结合工作实际,以提升经开区环境卫生质量,全力服务人民群众为目标,认真落实“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精神。

强基础,提素质。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经开区分局)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执法队员对重大理论的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每月不定期集中组织执法队员学习《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等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法律法规、行政执法案件的查处程序、执法程序的规范解读。坚持每周召开例会,通报一周以来的工作成效,使全体执法队员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

转作风,抓落实。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经开区分局)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依法促管”理念,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灵活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等非强制行政手段,杜绝粗暴执法。利用现场执法记录等电子设备,建立健全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实现执法为民、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全面提升城管队伍作风效能。

树形象,展风采。一方面,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经开区分局)坚持每周一上午进行集中队列训练,保持严整的队容,养成整齐划一和严格遵守纪律的习惯,提升了全体队员的外在形象、综合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为扎实开展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利用雅安城管公众号平台,及时发布大队工作信息和成效,增强社会公众对城管执法工作的了解;加大与四川经济日报、雅安日报、雅安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合作,加强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宣传推介,大力弘扬正能量,畅通举报热线等信息反馈渠道,及时处置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回应社会关切,共同把经开区城市管理工作做好、做细、做优。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