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举报件 雅安市公开情况批次一览表 (第二十二批)

来源:
2018-11-29 09:04
浏览:
打印
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第二十二批  2018年11月29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
    (2018年11月29日)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X510000201811240001雅安市经开区永兴镇东街动物防疫站,有一屠宰点,没有环保处理,宰杀动物的污水、污物、臭气等严重影响周边环境。雅安市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该群众信访举报件反映的屠宰场,实为名山县永兴镇兽医站屠宰场,位于永兴镇东街54号,资产属于永兴镇畜牧兽医站,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于2010年7月25日取得《名山县生猪定点屠宰经营许可证》(川雅名屠准字第005号),法人代表为永兴镇畜牧兽医站站长邓龙,持有《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号513122600066869   1-1)。该屠宰场为名山区现存7个乡镇生猪定点屠宰场之一,现每年生猪屠宰量约2500头。
          永兴镇兽医站屠宰场现有4个沉淀池和1个粪池。屠宰过程中产生的污水经沉淀处理后汇入周边居民共用的排污沟内;屠宰产生的污物进行了装袋收集处理,但不彻底;屠宰场待宰区生猪产生的粪污清理不彻底,存在一定臭味。
属实    责任领导: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洪年
        责任单位: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和农村工作局
        责 任   人: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和农村工作局局长杨仕标
          11月25日,经开区收到该信访举报件后,立即开展实地核查,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经开区社农局赓即成立工作专班,开展现场处理工作,明确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11月26日以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洪年率工作专班人员现场跟踪整改进度。目前,永兴镇兽医站屠宰场已按要求停止屠宰活动,不再产生污水、污物等;屠宰场行吊、锅、灶台、操作台等屠宰设备设施已拆除,已去除屠宰功能;待宰区生猪已全部处理,圈舍已拆除,屠宰场污物已清理并消毒,臭味基本消除;新建屠宰场已开始调试运行。
       









注:

1.受理编号为中央环保督察组统一编号

2.“调查核实情况”一栏,须填报基本情况、现场调查情况等。

3.“处理和整改情况”一栏,须填报群众合理诉求是否得到有效回应、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等违法行为得到及时终止、行政处罚程序是否启动等内容;需要长期解决的须明确整改方案主要内容,包括责任领导、责任单位、主要措施、时限。

4.污染类型包括水、大气、土壤、生态、重金属、垃圾、噪声、油烟、扬尘、其他。

5.“群众回访会情况”一栏,须填报群众回访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及群众对案件处理的表态。

6.各市(州)公开内容包括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9项内容。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