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市人大法制委首次召开 《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

来源:
2018-05-15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青衣江流域水环境应如何保护和改善?11日,市人大法制委组织召开《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这是我市自取得地方立法权以来召开的首次立法听证会。

由市政府起草的条例草案已经过市人大常委会两次审议,其中涉及利益关系作了较大调整,特别是创制性地针对四类行为设置了禁止性规定和相应的四个行政处罚条款,其可能减损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或者增加其义务。听证会的召开,将进一步确保该法规草案的可操作性,维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实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听证会邀请了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农业局、市城管执法局等职能管理部门代表,部分水电站、畜禽养殖业主等管理相对人代表及乡政府、村民委员会、律师等第三方代表,同时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地方立法协作基地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等参加。参会人员结合工作职责和现实情况,针对条例草案的相关条款,重点围绕四个创建性行政处罚设置的必要性及处罚对象、处罚种类、处罚幅度的可行性,发表意见并展开讨论。

会后,市人大法制委将根据此次听证会的情况,组织认真研究,修改完善条例草案。

唐桥

雅首席记者  张婧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